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我一直深愛著你/很久以前,我愛你/愛你終長久

我一直深愛著你/很久以前,我愛你/愛你終長久


頻道: 愛情片 | 產地: 歐美 | 年份: 2008

更新時間: 2013-09-26 07:12:52

法國小說家菲力普克勞戴跨足導演的處女作,獲得英國奧斯卡、法國凱薩獎等多項提名肯定,由《英倫情人》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詮釋細膩謎樣的女主角。

茱麗葉(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飾演)因為殺了自己的小孩而入獄,在歷經十五年的牢獄生涯出獄後,妹妹莉亞暫時將她安頓在自已的家。然而十五年的歲月使人改變,在茱麗葉和莉亞之間,除了莉亞極力欲彌補的隔閡外,莉亞的家和家人對於茱麗葉而言,無一不顯得陌生。而入獄的原因,也在莉亞夫婦和茱麗葉之間蔓延著一股不信賴感…

導演如同推理劇般抽絲剝繭,帶觀眾走入這個飽受折磨女人最深處的秘密,以及充滿智慧和憐憫地口吻,訴說這則關於親情與傷痛的故事。影片發生在法國的南希,因殺死6歲的親生兒子而入獄15年的姐姐,重新站在了妹妹面前,這也給妹妹一家原本幸福的生活帶來了微妙的改變:妹夫對於這位不受歡迎的姐姐心存芥蒂,想讓她早日搬走妹妹為了幫助姐姐重新走上社會不遺餘力,卻給自己的心態帶來沉重的煩惱兩個領養的孩子從一開始的陌生到後來逐漸喜歡上了這個愛抽煙愛沉默的姑姑妹妹中過風的岳父整日關在房間裡讀書,他倒是不反對家裡來個和他同樣沉默的新房客。
慢慢的,姐姐融入了這裡的生活環境,找到了新工作,有了新朋友,家裡人也喜歡上了她,就在這時,妹妹偶然間發現了15年前她姐姐殺害兒子的真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